首页 > 资讯

京东超市首发全渠道销售营销解决方案:超6500门店成交增6倍

2021-11-11 09:27:43本站原创 ·

京东超市首发全渠道销售营销解决方案:超6500门店成交增6倍

京东11.11开门红当天,在全国范围内,与京东超市全渠道项目合作的超300个合作商家、超6500家门店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其中,合作商家沃尔玛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华润万家成交额同比增长6倍,步步高成交额同比增长11倍。在11.11的大考中,京东超市全渠道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

11月10日,作为行业领先的全渠道商超,京东超市继官宣“全渠道能力全景图”后,再次首发“全渠道十大能力模块”,也是京东超市首次发布全渠道销售、营销的全面解决方案,向社会展现了一个更全面、更立体、更直观的京东超市全渠道能力,也解开了藏在亮眼数据背后的全渠道密码。

1

全渠道能力再创新高
解构十大能力模块 服务六大类客户痛点

近年来,得益于涵盖食品、酒水、母婴、生鲜、个护、清洁等庞大的产品品类,和会员制电商、线下卖场等业务布局,以及与众多外部电商平台、商超合作伙伴、便利店、社区团购等多业态的深入合作,京东超市的全渠道能力在一次次探索和创新中逐步完善,并累积出丰富的零售行业经验。

京东超市首发全渠道销售营销解决方案:超6500门店成交增6倍

本次发布的“全渠道十大能力模块”,正是京东超市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将自有全渠道能力进行“模块化”解构,并针对品牌商/产业带、电商类平台、线下大型商超、线下传统门店、大中小型企业用户、餐饮业态六大类客户的行业痛点,灵活整合能力模块形成的全渠道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全渠道十大能力模块”覆盖零售业务中的各个环节,涵盖数智化系统改造、拓展销售渠道、增强货品调配、提升采购效率、强化溯源品控、客群精准触达、打造爆品策略、提升新品动销、加速供应链响应、本地场景覆盖十大能力。在模块化能力的组合加持下,京东超市能够为品牌商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业务价值,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升级体验。

经过多年的布局和积累,京东超市全渠道能力在今年也迎来大爆发,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根据数据显示,京东超市全渠道强控场布局近3000家线下门店,可调动的商家门店超10000家,覆盖社群超5000个,触达人群超千万人次,京东超市全渠道规模、销售效率、销售增幅均创历史新高。

2

打开增长边界
拓展城市业务 助力每日优鲜新增500城

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京东超市逐步将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在图中可以看出,京东超市全渠道能力能够针对六大类客户的行业痛点,通过十大能力的模块化组合,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业务助力和高质量增长。

以国内头部生鲜电商每日优鲜为例,通过与京东超市的合作,借助京东供应链优势,每日优鲜打破了微仓模式的仓容限制。每日优鲜业务负责人刘烁介绍,每日优鲜与京东超市在用户圈层上有天然契合,可以达到优势互补的共赢效果。每日优鲜与京东超市是联合运营的模式,双方打通了客服系统,而在物流时效上也可以做到精准对接、同步同传,消费者从售前到售后过程中的任何问题都能得到高效解决。

双方合作成果同样亮眼。刘烁表示:“每日优鲜是前置仓模式,且多数是微仓,但微仓的一大缺点就是仓容有限,一般只能放4000个左右的SKU。与京东超市合作后,借助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不仅在SKU方面获得极大丰富,而且业务基本可以做到全国送,特别是三四五线城市业务,拓展了将近500多个城市,用户实现了百万级增长,销售额增长了34倍。通过供应链上的补足,每日优鲜满足用户一站式购物需求的能力得到增强。”

3

拉齐供应链短板
打破步步高品类局限 实现“千店千面”供货需求

对线下超市而言,商品深度和宽度都受到空间的局限,另外对连锁超市而言,店面面积不统一,因此在货品配置上会面临“千店千面”的痛点,这也是步步高与京东超市的合作初衷之一。

“对步步高来说,线下有成千上万个门店,但从店面面积来看,有大店也有小店,共同配置的商品较少,加上区域不同门店商品会呈现出差异化特征,因此在配置商品和线上化方面有很大的局限性。另外,产品品类限制也是痛点之一。而京东超市是国内领先的全渠道商超,合作中不管是库存保障、商品品质,还是品类覆盖上都有保障,不用担心货的问题。” 步步高O2O负责人陈英在采访中特别强调,与京东合作最主要的是看中了京东超市的商品丰富度、物流的时效性以及购物体验上的优势。

此外,除了重点的民生商品外,爆品和营销也是双方的合作方向之一。陈英介绍,步步高也希望能够从京东超市引进一些差异化的商品,比如应季的网红产品或者市面上的爆款商品,进一步完善步步高商品品类补充。而在营销侧,步步高也会借助京东超市大型活动,提升品牌曝光,实现用户和销售额的双重增长。

京东超市首发全渠道销售营销解决方案:超6500门店成交增6倍当前,零售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消费者对品质和时效的要求更高,因此数字化转型、供应链环节效率提高等是摆在商家面前的课题,商家要想在各个环节脱颖而出就需要系统化的能力体系做支撑。而京东超市全渠道正好弥补了体系上的不足,基于十大能力模块,京东超市能够对零售行业不同领域品牌和商家的供应链体系、营销通路、爆品营销、数字化运营等各个环节进行助力,实现运营上的降本增效,同时拓宽用户、销售等方面的增量空间。

京东超市作为行业领先的全渠道商超,丰富、有趣,品质、服务最优,已成为购买生活日用品的首选。目前,已经有90%的核心品牌将京东超市作为新品发布平台。在今年京东11.11为消费者带来超4亿件代表消费趋势的新品中,来自京东超市的新品增长幅度已超过50%。不是倾库存、不卖过季货,每逢大促上京东超市一站式囤吃喝、囤酒、囤奶粉……“打新式囤货”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购物习惯。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