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美团大数据:7月全国小店消费复苏率超90%,新增小店达到9万余家

2020-08-12 09:33:53电商报 · 石雨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8月12日消息,据悉,美团近日发布的7月小店经济复苏大数据显示,7月全国小店消费复苏率超90%,新增小店达到9万余家。

就地域而言,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的小店消费金额在全国位居前列。7月小店消费复苏率前十的城市集中在浙江、广东、湖南、江西等南方省份,北方城市里仅有秦皇岛市出现在榜单之中。

数据显示,7月全国夜间营业的小店占比达88.5%,夜间消费额占小店消费额比重超过40%。外卖是人们夜间消费的主要方式。就非餐饮类小店而言,按摩、足疗店和超市、便利店夜间营业额最高。另外,小店夜间消费额占比较高的城市主要来自广东、福建和海南等省份。

据《电商报》了解,疫情发生之后,为了助力小店发展得更好,美团启动了“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推出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

今年5月,美团还发布了《中国小店韧性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数百万小店在美团平台获得订单和收入。其中餐饮商户的占比超过六成,住宿商户的占比接近两成。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