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与SEC达成和解

2020-12-17 09:35:29电商报 · 刘峰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12月17日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指控瑞幸咖啡严重虚报公司营收、费用和净运营亏损。瑞幸咖啡则已同意支付1.8亿美元的罚款,以了结该委员会的这一指控。

同时,《电商报》获悉,瑞幸咖啡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就部分前员工涉嫌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目前公司和门店运营稳定、经营正常。

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 与SEC达成和解_零售_电商报

瑞幸咖啡表示,将持续配合监管,将合规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同时,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公司稳定经营,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瑞幸咖啡于4月2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部分下属从事了某些不当行为,在2019年第二至第四季度伪造交易约22亿人民币。受此影响,瑞幸咖啡股价盘前一度大跌超80%,开盘后多次熔断。

在今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责令瑞幸咖啡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200万元罚款。

瑞幸咖啡: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 与SEC达成和解_零售_电商报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券时报》8月报道,彼时恢复正常营业的瑞幸咖啡门店均已实现现金流转正。也有多家媒体透露,瑞幸咖啡在其2020年“年中全国会议”上披露,截至今年7月份,瑞幸咖啡单店现金流已转正,根据经营状况,管理层预计,2021年将实现整体盈利。

此外,今年8月24日,瑞幸咖啡宣布其旗舰店正式入驻拼多多。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