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同仁堂加速新零售,上岗机器人咖啡师

2020-09-27 09:28:38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今年以来,传统老字号同仁堂便加速对新零售的探索。

9月25日,猎户星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机械臂咖啡机器人“智咖大师”在同仁堂知嘛健康双井店亮相。 

2.png

从现场获悉,六轴双臂制饮机器人智咖大师,是猎户星空针对咖啡场景推出的最新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此次在知嘛健康的亮相,紧贴其应用场景的同时,更展示了猎户星空机械臂机器人产品系列的理念:携手合作伙伴,以“人工智能+传统文化+新一代认知”打造“中国新国礼”。

智咖大师的正式发布并不让人意外,但其与同仁堂知嘛健康携手就让人浮想联翩。 

众所周知,同仁堂知嘛健康是百年老字号同仁堂打造的一个集新服务、新技术、新模式和新客群为一体的全新超级IP,可谓大健康领域的新物种。

目前,同仁堂知嘛健康横跨象、食、养、医四大产品与服务,覆盖多元化购物休闲场景,打通线上、线下场景消费,不仅是“健康生活体验馆”,更在引领健康时尚新风尚之外,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此次智咖大师上岗同仁堂知嘛健康,让AI机器人与大健康养生融合在一起,通过“朋克养生咖啡快闪活动”的形式,结合年轻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消费偏好,传递新理念,推出定制“秋季养生咖啡”,营造一种沉浸体验式的健康生活消费场景。 

除此之外,更要发挥机器人的AI交互和大数据能力让服务更加智能化。

同时,智咖大师不断提升的AI能力和数据能力,配合上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成员,可以形成一整套新零售场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主动招揽、迎宾接待、讲解答疑、领位点单、饮品递送,都可以通过机器人来完成。

既可以在机器人的助力下,让更多营养师、咖啡师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研创新品,让更多人喝到有品质保证的健康饮品,还可以通过机器人解决方案规模化的复制推广。助力门店进行智慧化转型,为百年老字号带来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猎户星空的设计中,机械臂机器人做咖啡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机械臂还有更多应用场景可供想象,如泡茶、做饭、切菜、拌面,机械臂机器人不仅是一款咖啡机器人,更是机械臂机器人融入商业和生活智慧化服务的一个开端。

而与智咖大师同时规划和研发的,另一款双臂制饮机器人猎户星空“智茶师傅”也将在不久推出上市。

在猎户星空的规划中,不论是智咖大师还是智茶师傅,作为六轴双臂机器人,更重要的在于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与用户。此次与同仁堂知嘛健康的合作,除了机器人制作咖啡、门店智能化助力之外,联手中国元素突出的老字号,以人工智能+传统文化+新一代认知,打造“中国新国礼”的合作更加新颖和有生命力。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