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社区生鲜小兔买菜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20-09-02 09:34:15电商报 · 风清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9月1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社区生鲜购物平台“小兔买菜”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碧桂园创投和众为资本联合领投,愉悦资本跟投,棕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小兔买菜方表示,将把本轮资金用于门店扩张、供应链体系升级、零售数字化系统完善等方面。

小兔买菜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社区生鲜销售及配送服务平台,其CEO华晟曾参与孵化美团外卖的天外飞鲜业务。据小兔买菜官网显示,平台服务品类较为齐全,包括海鲜肉禽、水果蔬菜,米面粮油、零食饮料等物品,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宰杀等初加工以及配送服务,基本满足了日常生活所需。另外,公司实行配送到家与门店自提结合,产品由产地到社区配送,对产品品质有严格的检查和把控。

《电商报》了解到,小兔买菜植根于一二三线城市,服务对象偏向于70、80后消费群体,主要身份为白领、新妈妈、新老年等30到55岁的女性。这类群体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且对生鲜的品质和性价比都有一定的要求。小兔买菜在顺应消费结构变迁,满足线上配送需求的同时,也兼顾线下门店直购,满足有线下消费习惯,喜欢就近购买生鲜食品的人群。

小兔买菜的各大投资方均较为看中该平台的潜力。据36氪采访,领投方碧桂园创投表示,近几年线下渠道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消费场景正从农贸市场向社区生鲜店迁移,而社区生鲜小店业态将会成为社区的主流买菜场景之一。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