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王府井喜提免税店“入场券”,能带动高端消费回流吗?

2020-06-10 09:37:49北京商报 · 王晓然 刘卓澜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靠奥莱业务支撑已久的王府井有了新王牌。6月9日晚,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集团”)发布公告显示,该集团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

虽然王府井集团目前还未披露未来对免税业务的规划,但有商业专家认为,王府井集团有了免税业务之后,不仅会对该集团整体业绩将会有一个大幅提升的可能性,还会带动整体的消费回流。

根据公告显示,王府井集团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王府井集团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该集团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据悉,王府井集团是继中免、日上免税、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之后,我国第八个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王府井集团在业务上比其余七家免税公司更具有多元化。王府井集团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等业态。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表示,王府井集团旗下有百货、奥特莱斯等业态,其实在品牌上资源相比其他免税公司更为强大,通过拿到了免税经营资质,会使得集团与品牌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同时,王府井和品牌之间可以通过免税业务与其他的业务进行有机整合。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国旅通过中免公司等实现免税商品销售业务营收458.18亿元,同比增长37.89%,毛利率为50%。2018年中国免税业销售收入达到395亿元,同比增长26.5%,中免以及日上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2%。

有熟悉免税市场的商业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中国人对全球奢侈品消费的贡献约为30%,但对国内奢侈品消费的贡献仅为9%。就目前国际形势的变化而言,若是中国扩大了免税平台,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消费回流现象。

北京商报记者就免税业务未来如何落地这一问题对王府井集团进行采访,截止发稿前,该集团并未回复。

虽然未来规划尚未可知,但北京作为王府井集团的大本营,假设未来王府井集团将免税业务在王府井大街进行布局,这对商圈而言将可能起到放大作用。郭增利表示,在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细分的趋势已经明显显现。免税店的落地能够带动高端消费回流,还会形成一定的聚集效应,同时能够对所在的商圈和商场都有一定号召力的提升。

不过郭增利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免税产品的时候具有一定的附加条件,所以对王府井集团的业绩影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免税资质犹如一张入场券,不是所有企业都会拥有,即使在影响力具有一定限制的情况下,也会带动王府井集团的发展。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