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拼多多巨额补贴卖车“打假”被反转,低价策略能玩多久

2020-05-09 09:35:58电商报 · 李洋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在这个五一,凯迪拉克 “杠”上了拼多多。

凯迪拉克打假遭反转,拼多多在打什么“算盘”?_零售_电商报

近年来,凯迪拉克一直在“以价换量”的路上不断努力,甚至被坊间调侃为“七折凯”,也正因如此,消费者面对凯迪拉克的产品普遍不会盲目“追新”,都在等待销售终端的降价。

然而,这一次拼多多在“五五购车节”活动中给出的优惠,连“七折凯”都震惊了。《电商报》获悉,拼多多通过大额直降的方式推出一批“五五折”耐用品,其中就包含55辆上汽集团新款凯迪拉克XT5、大众途观及大众途昂,每辆车以5.5折价格销售,最低直补超过10万元。

凯迪拉克打假遭反转,拼多多在打什么“算盘”?_零售_电商报

消息一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长冯旦就发朋友圈表示,“翻新车,假货。请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注意打假”。此后更有媒体与凯迪拉克、上汽大众等车企联系,证实这些车企与拼多多并无官方卖车合作,将拼多多进一步推上风口浪尖。

而拼多多方面反应十分迅速,立马辟谣称:“这其实是上海市政府牵头的合作,拼多多在自己砸钱补贴卖车,不可能卖假车。”

但凯迪拉克这边并不“领情”,称这批车辆不会得到凯迪拉克经销商的质保,希望广大的人民群众擦亮眼睛,去正规授权店购买,因为拼多多搞活动卖的这些汽车买回去肯定是没法完成质保的。

凯迪拉克打假遭反转,拼多多在打什么“算盘”?_零售_电商报

正当双方各执一词,假车传闻愈演愈烈之际,凯迪拉克的态度在5月3日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沟通核实,拼多多在五五购物节期间,联合凯迪拉克授权经销商百联集团,由拼多多平台给予消费者高额补贴,推出凯迪拉克XT5 五五折优惠抢购活动,上海地区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和使用。”

经过“辟谣”再“辟谣”,原来却是友军。从这份声明来看,这个促销其实是经销商行为,而之所以出现“打假”乌龙,或许是拼多多和汽车经销商合作卖车,凯迪拉克品牌方信息滞后,导致沟通上出了问题。

凯迪拉克打假遭反转,拼多多在打什么“算盘”?_零售_电商报

事实上,卖翻新车的行为应该是不存在的,毕竟按照拼多多的说法,此次就“五五购物节”与上汽集团达成的合作,是由上海市政府牵头达成的,而在这个档口,如果敢卖假货,无异于自己往枪口上撞。

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这次非常具有争议话题曝光以后,拼多多开始收割用户了。公开数据显示,5月5日晚上8点,拼多多再度以“五五折”的价格上线凯迪拉克XT5豪华版、大众途观、大众途昂等25台上汽集团旗下的品牌车型,一亮相即遭网友秒光。至此,总计55台“五五折”定向补贴上海地区居民的凯迪拉克等热门车型,已经全部售罄。

此外,据拼多多汽车业务负责人千羽透露,截至5月5日21时,本次“五五购物节”准备的上汽集团旗下品牌车型,经过5轮补货,已经累积售出超过600台。

紧接着,拼多多还表示,从5月15日到5月21日,为响应上海市经信委组织的517购车节,还将继续展开低至五五折起的汽车抢购活动。显然,拼多多仍将砸巨额补贴卖汽车,而如此大手笔,又在打什么算盘?

事实上,尽管上市之后,拼多多用百亿补贴打开了进入五环的大门,但想要在五环内扎稳脚步,仅凭“低价”策略是远远不够的,品牌升级和全品类的扩张都需要加速推进。

而“砸钱卖车”不仅能抬升客单价以提高营收,还能通过和上汽集团等企业的合作,为其提供一定的品牌背书,再迎一波好口碑,长此以往或许还能培养起整车销售业务用户心智。

可见,虽然在凯迪拉克事件中,拼多多还略显委屈,但拼多多绝不是慈善家,赚足噱头后就把目光放的更长远,毕竟整车在线上的销售还是颇具潜力和空间的,抓住机会一切皆有可能。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