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拼多多认购国美零售2亿美元可转债,后者也提供了两家物流供应商

2020-04-20 09:27:10投中网 · 林桔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和拼多多合作的零售商又多了一位:国美。

4月19日,拼多多宣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

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

同时,拼多多与国美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即国美零售全量商品将上架拼多多,品牌大家电将接入拼多多“百亿补贴”计划。

另外,市场一直认为物流是拼多多的短板。此次合作,则补充了拼多多这一板块。

国美旗下安迅物流、国美管家两大服务平台,将同时成为拼多多物流和家电后服务提供商。两大服务平台将分别为拼多多平台商家提供覆盖全国的中大件物流、仓储及交付服务,以及包含家电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在内的消费者服务方案。

没有物流和供应链的拼多多,对商品供应和流通环节的把控力度相对较小。因此,市场认为它受此次疫情影响,会要比阿里和京东的大。 

今年以来,多家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布局物流业务。其中传为最广是印尼公司极兔速递,或将是成为拼多多合作的首选对象。不过,至今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两家公司的业务公司。那么,此次国美旗下的两家物流公司,将为拼多多提供物流服务,其实也是拼多多首次公开补充了自己短板的业务。

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表示,平台将在商品采购、消费补贴、物流配送、客服售后等方面与国美建立深度对接,探索跨界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助力地面零售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平价大牌好货。

“两年来,从平台到服务,再到今天资本层面的合作,国美与拼多多的合作日渐深入。”国美零售CFO方巍说。今年3月底,拼多多与国美首次联手打造“超级品牌日”活动,双方以价格直降、消费补贴、联合让利等形式,推出了5亿元消费大礼包,覆盖家电数码、个护美妆、日用百货等近10个品类6000多款精选产品。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