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物美与麦德龙完成股权交易,物美将持80%股份

2020-04-24 09:17:15电商报 · 陈秀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4月2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麦德龙于昨日发布公告称,麦德龙中国与物美的股权交易已按期在第二季度内完成。

在新的股权结构下,物美集团将持有麦德龙中国8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持有20%的股份。同时,物美集团也有意使麦德龙中国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运营。

在目前麦德龙中国最新的董事会中,麦德龙集团将获得11人董事会中的两席,而作为大股东的物美占据9席,其也已指定康德出任其中之一。

麦德龙中国方面表示,这项交易对员工和管理团队没有影响,业务合作伙伴的现有合作关系也不会改变。而物美方面也将进一步投资,以对麦德龙中国的运营效率进行提升,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据《电商报》了解,在去年10月份,麦德龙方面便宣布将麦德龙中国业务的80%的股份出售给物美的子公司麦德龙物美中国,该公司估值将达到19亿美元。

在这笔交易中,麦德龙将获得约10亿欧元的净收益,并且其还将获得麦德龙物美中国20%的股份,不过在当时,这笔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