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美团买菜华南第二站落子东莞 模式迭代探索社区生鲜零售

2020-04-08 10:49:43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4月8日,美团买菜在东莞正式上线,首批开出5家服务站,为当地市民提供“手机买菜”的便民服务。此前,美团买菜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4地上线,东莞是继深圳之后美团买菜在华南布局的第二站。

作为美团自营生鲜零售业务,美团买菜定位为社区居民的“手机菜篮子”,采用“手机APP+线下服务站”的模式,通过在社区设立的集存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便民服务站,为社区居民提供生鲜零售及配送服务。

 无标题.png

据了解,美团买菜在东莞采用“今日手机预订,次日到站自提或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瞄准社区家庭用户更具计划性的生鲜消费需求。社区居民可以在早6点到晚10点间通过手机下单预约食材,在次日早8点到晚9点间按照约定时间前往附近站点自提,同时可以选择5个时间段(8:30-10:30,10:30-12:00,14:00-16:00,16:00-18:00,18:00-20:00)配送到家。

目前,美团买菜已开出金月湾站、格兰名筑站、万科运河东站、中信凯旋城站、黄旗山壹号站共5家服务站,配送范围为站点周边1公里左右,0元起送,满29元免配送费。用户可下载美团买菜App,也可使用美团买菜微信小程序下单。

美团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预约购买可以实现先集单、后采买的采购方式,减少商品的运输、存储时间,最大程度保证商品的新鲜度,同时减少损耗降低成本,从而让利给消费者,更具价格优势。另外,由于服务站设立在社区附近,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自提或者配送到家。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