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三文鱼熟着吃成新趋势,盒马将推三文鱼预制菜

2022-07-11 14:54:51 · lingshouke

近日,挪威海产局联手盒马,在全国近百家门店举办三文鱼现场开鱼秀。盒马拥有众多三文鱼品类,既有货架期1天的新鲜三文鱼、也有各种适合中式烹饪的三文鱼商品,成为挪威三文鱼在国内最主要的零售渠道之一。

三文鱼熟着吃成新趋势,盒马将推三文鱼预制菜

盒马三文鱼采购负责人唐霞表示,以前挪威三文鱼主要供应给中高端餐饮渠道。如今,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通过零售渠道购买三文鱼,逐渐养成在家自己料理的习惯,做成沙拉、炒饭等菜肴。

挪威海产局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但2022年上半年挪威对华出口三文鱼15亿挪威克朗(约合10亿人民币),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加65%。随着国内零售渠道的不断发展,通过零售渠道购买三文鱼商品,已成为三文鱼在中国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在餐饮渠道,鲜切的生鱼片刺身是三文鱼的常见吃法。盒马数据显示,国内消费者在购买三文鱼刺身时更加注重品质。盒马旗下自有品牌帝皇鲜、日日鲜均有三文鱼刺身,其中帝皇鲜系列商品的客单价相对更高,“但帝皇鲜三文鱼销量占整体比例从之前的30%已经上涨到70%,说明如今的消费者更愿意为高品质买单”,唐霞说到。

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也表示,国内三文鱼市场仍然存在很大的增长潜力,一方面是因为三文鱼销售不再单纯依赖传统餐饮渠道,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开始习惯将三文鱼烹饪成不同的菜肴,让其成为家庭餐桌上的“常客”。

三文鱼熟着吃成新趋势,盒马将推三文鱼预制菜

过去一年,盒马适合烹饪的三文鱼商品:鱼排、鱼柳、带皮鱼肉等,销售增幅高达131%,远高于同类商品的整体增速,是极具潜力的新增长点。

为了迎合新消费趋势,盒马也在调整三文鱼的商品策略。唐霞透露:“7月,我们将在原有商品基础上,增加更多适合烹饪的三文鱼商品,并配上腌制料包和烹饪方式说明。”

盒马工坊则计划在年内推出适合空气炸锅烹饪的调味三文鱼预制菜。

有业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饮食健康,同时基于对安全和口味的更高追求,很多消费者开始习惯将适合生吃的食材,加工、烹饪后再食用,这点在三文鱼、可生食鸡蛋这类食材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侧面看来,这也为三文鱼在中国的市场开拓出新的增长空间,包括从日餐、酒店等中高端消费场景转变为中式餐饮和家庭的日常菜肴;从单一生食刺身转变为家庭煎烤等烹饪方式;消费群体也从以年轻人为主向老人、儿童等群体延伸。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