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永辉自研全链路零售数字化 “YHDOS系统”大面积落地,覆盖全场景业务

2022-04-22 14:07:19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永辉稳步推进“科技永辉”战略的落地。

近日,记者获悉,由永辉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全链路零售数字化系统“YHDOS”已在福建、四川、北京、上海、重庆等地进行了规模性的投入使用。目前,YHDOS系统接入的门店涉及永辉旗下所有业态及仓店形式的业务,达成了全场景覆盖的目标。

此外,在YHDOS系统自研的基础上,永辉技术团队研发了数字化用工、智能订货、库存精细化管理等功能,极大提升了公司内员工用户的工作效率。该系统预计2022年内覆盖全国门店,目前已进入大范围推广阶段。

作为一套自研的全链路零售数字化系统,YHDOS系统的目标在于快速支撑永辉的组织与经营战略调整,这项系统融合了全渠道的采销协同、运营、财务等工作,并从员工的操作系统端打通线上、线下业务,是永辉全渠道数字化能力的基石。

YHDOS系统是永辉技术团队的重点项目之一,该系统从用工、订货、会员、履约等层面深挖数字化深度,逐步实现流程信息化、分析可视化、全面智能化的目标。在YHDOS系统的底层架构之上,永辉技术团队逐渐搭建起众多精细化的功能应用,稳步推进永辉对全渠道数字化的改革落地。

例如,在岗位数字化的改造上,基于YHDOS系统,永辉技术团队完成了门店考勤线上管理、定编排班、用工数据实时可视的功能研发,并成功应用到门店管理中,帮助员工节省时间、令店长的管理更加便捷高效。在成都的青龙广场店,数字化用工制度自上线以来,其人效提升的比例已达到了近50%,成功将门店员工的总日均工时降低了10小时。

这样的动作背后,是永辉对全渠道数字化转型策略的坚定执行。去年9月,永辉提出“科技永辉”战略,逐步推进“三个30%”的落地,即通过数字化手段,分别在坪效、人效、品效方面提升30%的效率——提升流量,提高转化和复购,实现坪效提升30%;通过店仓的融合、智能的采购、交易履约等,实现人效提升30%;优化品类结构、降低库存缺货率、降低库存周转天数,实现品效提升30%。

永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定推行“科技永辉”战略,以技术驱动业务和创新,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到家到店业务协同发展,依托全渠道为用户提供便捷、快速的购物体验。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