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升级便民按钮,盒马邻里送菜上门

2022-03-07 11:47:19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来喽!”听到一声门铃,李大娘打开房门,楼下盒马邻里的店员已将晚餐食材送到门口。

“对于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提不了重物、需要照看孙子孙女的老人,可真是帮了大忙。”李大娘感慨,现在买菜不仅便宜实惠,还能送到家,小区外的生活驿站,现在真的开到了“家门口”。

不少常用盒马邻里的消费者最近也发现,在盒马App的确认订单页面,除了原有的到店自提方式,多了个“送货上门”的按钮。在填写地址后,可选择第二天的三个时段配送到家;每单收取3元运费,达一定门槛可免配送费。

 

image002.png

目前大部分盒马邻里自提点有三个时段可供选择,分别为11:00-13:00、13:00-15:00、15:00-17:00

“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号召下,作为民生工程,这是盒马邻里的便民服务新尝试。”负责人胡大雷表示,“除了实惠的商品,我们也希望让邻居们的生活更方便、省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跑,全国大部分盒马邻里自提点已陆续上线送货上门服务,配送范围一般为自提点附近500米内的小区。

2021年5月底,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下简称《意见》)。10月,确定30个地区成为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即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的社区商圈。《意见》指出,各地存在商业商业网点布局不均、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各地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进程也逐渐加快。北京市商务局启动生活服务业数字化升级行动;西安市今年准备打造不少于25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成都市也部署安排国家级试点社区稳步推进试点工作。

 盒马总裁侯毅认为,盒马邻里应当真正成为社区中的邻居朋友,给居民带来更多生活上的便利。希望民众通过盒马,在吃这件事上买得到、买得好、买得便宜、买得放心、买得开心。

 据了解,盒马邻里依托于盒马已有的供应链、商品采销体系,为500米短半径内的普惠版盒区房消费者提供类目、价格稳定、品质可靠的商品,涵盖活鲜、冷藏、冻品、常温在内的超过2万款商品。

image004.png

消费者可选择在盒马邻里门店自提或送货上门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