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一个月内,上海两家大润发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被罚!

2021-12-14 09:34:28市场资讯 ·

根据上海市场监管局公示信息,近一个月内,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两家大润发开出罚单,违法类型均为“销售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6.250, -0.03, -0.48%)”,在没收违法所得的同时,分别处以5万元的罚款。

  新增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嘉定安亭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青蟹和花螺在抽检中,青蟹的镉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花螺的恩诺沙星项目被判定不合格。

  经调查,上述检验不合格的青蟹和花螺供应商均为同一家公司,当事人能提供所销售的青蟹和花螺的送货单、青蟹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及花螺的检验报告。

  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从轻处罚:一、没收违法所得 1014.94 元;二、罚款5万元。

  另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南翔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梭子蟹、菠菜抽样检验不合格。其中,梭子蟹不合格项目为镉;菠菜不合格项目为氟虫腈。

  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对当事人作出如下行政处罚:一、没收违法所得361.31元;二、罚款5万元。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