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达达集团蒯佳祺: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八成 服务京东超5亿用户

2021-09-08 09:45:21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9月8日,中国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ADA)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达达集团本季度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将达达快送落地配统一调整为净额收入的同口径增速为81%,超出指引上限。双平台业绩均保持高速增长。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在电话会上表示,达达集团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多品类即时购物体验,及时、高效且高质量的服务不断赢得用户信任。截至今年6月30日,京东到家平台年活跃用户数量(LTM)同比大幅增长约60%至5130万人。通过与京东集团深化合作,达达集团将继续服务京东超过5.3亿年活跃用户的全渠道和即时需求。

今年3月,达达集团发布公告,京东集团将以8亿美元认购达达集团新发行的普通股。此次增持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渠道合作,京东集团全力支持达达集团在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领域的发展,达达将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共同提升消费体验,尤其是便捷、高效的即时消费体验,同时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实现合作伙伴共赢。

在上季度电话会中,达达集团高管曾表示,公司有信心将为京东5亿年度活跃买家,提供优质的即时零售与即时配送服务。随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京东到家在京东用户中的渗透率将显著提升,更多京东用户将能够享受到即时消费服务。

达达海博系统上线门店数超4300家

蒯佳祺称,京东到家与大型商超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超市O2O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平台已合作连锁商超百强中的80家,其中前10强已合作9家。通过提供流量、会员运营、履约配送、技术等的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赋能实体零售实现降本增效以及销售业绩提升。

基于开放、中立、灵活、持续迭代的特性,达达的全渠道中台SaaS——海博系统,持续受到零售商欢迎。截至8月底,达达海博系统上线门店数超4300家,包含超过40家百强商超的数千家门店。二季度,针对商家提高O2O营销效率的诉求,海博系统新上线促销智能定价模块,替换人工调价,帮助商家精准调价,提升商家O2O业务利润率。

此外,针对商超复杂的拣货场景,达达集团本季度正式推出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达达优拣,帮助商家应对人员短缺、降低拣货成本、实现拣货流程数字化。目前,达达优拣已经落地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超市、7Fresh等商家门店。第二季度,达达优拣服务的门店数、拣货单量以及为拣货员带来的收入均实现了环比约60%的增长。沃尔玛88购物节期间,应用了达达优拣的沃尔玛门店单均拣货时长仅为3分钟。

重视和维护骑士权益

蒯佳祺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公司始终致力于维护每一位灵活就业人员的权益。在创造大量灵活就业机会、助力社会充分就业的同时,充分发挥关爱灵活就业群体的精神,致力于通过培训优化骑士配送体验,提升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达达集团举办了近五十场座谈会,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了百余场骑士关怀活动。通过听取骑士意见,及时了解骑士在配送中的痛点及诉求,以便对业务、产品和技术持续优化迭代,助力骑士配送更高效更安全。

此外,达达集团还升级了骑士驿站。在设立休息区并提供饮水药品、防疫物资、充电服务等生活便利的基础上,骑士驿站还将联合品牌门店举办骑士技能培训等活动,以提升骑士配送体验及服务能力。上半年,达达为骑士提供的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达300万人次,涵盖基础配送操作、安全规范、特殊商品配送注意事项等。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