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阿里合伙人戴珊谈MMC核心使命:数字升级600万夫妻店,助推工厂和农业数字化生产

2021-04-01 20:24:59 ·

阿里合伙人戴珊谈MMC核心使命:数字升级600万夫妻店,助推工厂和农业数字化生产

4月1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戴珊在公司内网发布全员公开信——《MMC,吹响集结号!》。

在公开信中,戴珊透露了MMC事业群的使命——服务每家店,只为每个家。

戴珊认为,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过去一年,夫妻老婆店快速拥抱互联网电商,从提供即时消费走向服务社区居民。

MMC将继续专注小店数字化升级,让小店拥有更强的数字化能力去服务周边的消费者,让邻里之间更有温度。通过对消费需求形成即时洞察,从而实现产业带、工厂和农业的数字化生产。

此外,MMC还将坚持品质优先和消费者体验优先。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前不久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有600万夫妻老婆店,零售通服务了近四分之一,是推动小店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创造一个新的商业形态和生活方式是辛苦的,披星戴月将是日常,沙县小吃可能会是陪伴我们最多的夜宵。但青春滚烫,每个人不都在渴望能够全力以赴一次吗?”戴珊在公开信说。

戴珊是阿里巴巴十八罗汉之一,除了MMC事业群,还分管阿里集团B类事业群和盒马事业群,同时负责统筹阿里集团涉农业务。

WechatIMG47.jpeg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