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京东、天猫、唯品会因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被行政处罚

2020-12-31 09:46:49电商报 · 金江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12月3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昨日晚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针对“双十一”前后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网购先提价后打折、虚假促销、诱导交易等问题,依法对京东、天猫、唯品会三家平台不正当价格行为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上述三家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京东、天猫、唯品会因不正当价格行为案被行政处罚_零售_电商报

《电商报》了解到,本次调查针对的是这三家企业的自营业务,在三家电商平台上出现了多处 “先提价后降价”、“价格标示虚高”、“滥用全网最低价标语” 等做法,构成了价格不正当行为。

随后唯品会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唯品会尊重并坚决执行监管部门做出的处罚决定,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规范经营活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上述不正当行为,1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12月起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明确禁止网购“忽悠式打折”伎俩。

此外,近段时间政府还在推动互联网平台反垄断政策的落地实施,24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