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股价持续下跌,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或将退市?

2020-11-27 09:44:2236氪 · 梁贞贞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旗下主要KOL负面新闻持续影响业绩,股价持续下跌,如涵何时才能破解网红依赖症的魔咒?

36氪获悉,11月25日,如涵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来自三位创始人冯敏、孙雷和沈超(买方集团)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案,提议以每股0.68美元价格收购买方集团尚未持有的公司所有已发行的A类普通股。目前,公司董事会已成立由三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对该提案所涉交易进行后续的评估和审议。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11月25日,如涵股价为2.89美元,跌幅达6.17%。

事实上,依赖孵化网红做电商的MCN机构如涵控股自2019年上市以来,股价表现就持续萎靡,目前公司市值已从上市初约10亿美元缩水至2.56亿。

特别是今年4月,连续三年为如涵贡献近一半GMV的头部网红——CMO张大奕负面新闻缠身,对如涵业绩造成了较大影响。据本月23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如涵总净收入2.49亿,同比下降9%,较上季度减少约11%,净亏损3120万。财报称,以如涵旗下网红名义开设的自营店铺销售额大幅下滑正是造成本季度净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抄袭打版大牌、质量不佳价格却贵得离谱的一些网红自营店铺也在慢慢丧失消费者的信任和关注度。去年双十一,张大奕“吾欢喜的衣橱”还是淘宝女装店铺销量第二。但受绯闻事件影响,据生意参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张大奕的交易指数则仅为去年的一半。

图片来源:如涵官网

对于兴起于微博时代,熟谙网红孵化路径的如涵来说,此时对公司战略和业务架构做出适当调整就显得十分必要。据创始人冯敏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如今向平台业务转型已成为如涵的主要发展方向,即通过旗下的签约红人为第三方品牌和平台提供推广等相关服务。据如涵官网介绍,目前公司共有180位独家签约红人,全网粉丝量达到2.95亿人,服务品牌1423个。二季度财报显示,如涵平台业务获得的服务收入已同比增长84%,至1.19亿元。

当下,网红做直播电商显然比过去图文式带货更能吸引消费者“种草”下单。淘系的薇娅、李佳琦,快手的辛巴,甚至是与张大奕同期走红的雪梨都已成为直播界实力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

平台化转型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持续增加孵化新网红带来的高昂营销费用也是如涵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无论如何,要想在头部网红林立的直播电商界再造一个“张大奕”,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