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拼多多上市后首盈利,三季度营收增长89%

2020-11-13 09:27:47电商报 · 田宁

昨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20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拼多多营收14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实现上市以来首次单季度盈利。财报发布后,拼多多盘前一度涨超20%。

拼多多Q3营收同比增长89% 实现上市以来首次盈利_零售_电商报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月活跃用户为6.434亿,单季度增长7460万,同比去年增长50%。相比之下,阿里三季度月活用户为8.81亿,拼多多进一步逼近。

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同比增长36%,一年强劲增长1.95亿;单个用户的年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993.1元,同比增长27%。其中,在第三季度单季增长4810万。

此外,截至今年9月底的前12个月平台交易额(GMV)达14576亿元,同比增长73%;拼多多平台的日物流订单峰值已经突破1亿单。

在用户时长方面,第三季度拼多多App的用户总时长达到5310亿分钟,较去年同比增长101%。在第三季度,拼多多用户使用时长已经占据中国所有电商服务平台用户总时长的41%,较二季度的34%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

拼多多Q3营收同比增长89% 实现上市以来首次盈利_零售_电商报

《电商报》获悉,截至美股周三收盘,拼多多股价报收于111.46美元,总市值约1334.87亿美元。今天美股盘前交易中,截至发稿,拼多多股价涨幅达23.04%,报每股137.14美元。

拼多多CEO陈磊表示,从宏观供给看来,伴随着国内零售格局的变化,以“拼”为核心的新消费业态,正由中国消费市场传导至流通侧和供给侧,推动包括农产品分销、品牌建设等在内的传统模式发生颠覆式变革,使得平价高质的商品,成为内需消费的主流。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