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海鼎引入微盟5.1亿投资,打造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

2020-11-12 13:49:24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2020年11月6日最新消息,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鼎”)将以增资及股份转让的形式引入微盟集团(2013.HK)全资附属公司微盟发展领投的人民币5.1亿元。 

交易完成后,微盟发展将持有海鼎51%股权,海鼎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智慧零售产品线,实现对连锁超市、连锁便利店、商业地产等零售领域客户和渠道的覆盖,将为零售企业提供从流量的精准获取,私域客群的高效转化,会员全生命周期管理,到门店、商超、购物中心的数字化以及智慧零售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作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集团基于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的SaaS业务布局从电商扩展到餐饮、零售、本地生活等多个垂直行业,同时能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广告精准营销服务,是中国领军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需求,微盟集团在智慧零售领域深度布局,帮助拥有线下门店的连锁型零售品牌商构建全链路数字化能力。

根据公告,海鼎引入微盟后,将提升对连锁超市、连锁便利店、商业地产等大型连锁零售客户的服务能力。微盟集团将进一步扩展与购物中心、大型商超合作的品牌商户资源,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提升在精准营销方面的交叉销售。 

目前,海鼎已累计服务1000余家商业企业客户,拥有优质的头部客户资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中,超过30%的企业选择海鼎;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度商业地产TOP100榜单中有超过40%的企业选择海鼎,其中Top50的商业地产客户覆盖度为58%。同时,本次收购将对双方零售SaaS业务优势互补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悉,海鼎将结合自身在零售领域的多年服务经验,并借助微盟集团智慧零售业务在前端营销获客、会员管理方面的优势,共同规划智慧零售业务的长期发展方向,顺应零售数字化趋势,把零售板块打造成集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会员管理CRM、订单管理、仓储管理WMS、供应链管理SCM为一体的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海鼎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零售与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便利店、专卖店、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多业态商企提供连锁零售、商业地产、仓储物流三大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与支付、智能硬件相关的创新业务,产品成熟度行业领先。

海鼎表示,微盟集团在前端线上场景、中台会员管理、精准营销等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海鼎线下场景流量输入、商品管理、全渠道订单管理和支付分账功能以及ERP、WMS等功能模块能够与微盟的优势领域形成有效互补,双方业务的整合有望实现前端流量更加丰富、中台模块更加齐全、后台系统交互优化的零售数字化闭环。通过本轮融资,海鼎将加大投入用于零售领域的业务深耕,数字化产品打造、人员招募与培养等。

微盟集团表示,智慧零售业务是微盟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之一,海鼎在连锁便利店、百货商超、商业地产以及专业卖场数字化领域拥有丰富的品牌客户积累,可显著拓展微盟集团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整体布局,加速微盟集团大客化、生态化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智慧零售业务的增长基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了零售数字化进程,零售数字化升级已呈现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数字化将成为零售企业的标配能力,能够打通各个环节的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受到企业青睐。海鼎引入微盟,对于商超便利、购物中心等大型零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数字化升级和打造智慧供应链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的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将推动智慧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走向更加成熟的发展阶段,开创智慧零售全链路数字化的新时代。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