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多点Dmall C轮融资28亿人民币 兴业、诚通国调基金联合领投

2020-10-30 09:45:57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10月30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物美集团、多点Dmall、麦德龙中国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北京消费品博览会暨数字零售峰会”中,宣布,已完成28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多点Dmall总裁张峰在演讲中透露,此轮融资由兴投资本、诚通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联合领投,恒安国际、联想创投、福田引导基金、天雅资本等跟投,老股东腾讯、IDG资本、招银国际跟投。

多点Dmall分管资本运营的合伙人任中伟介绍,多点受到众多投资人的青睐,是因为多点面对确定性的巨大市场,已经建立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产业互联网叠加消费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得到验证,有着政策东风和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从B轮投资以来,与多点Dmall、物美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对于此次C轮跟投,腾讯投资董事总经理夏尧表示,基于腾讯在云计算、AI、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等方面的数字零售能力,双方将在智慧零售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包括打造更强的零售中台业务能力,共同推动中国零售业的转型升级。

多点Dmall成立于2015年4月,通过向连锁商超和便利店提供零售联合云产品和服务,近几年步入高速发展期。截至2020年10月底,多点全渠道用户突破1.5亿,月活超过1800万,合作连锁商超和便利店超过120家。

历经5年的时间,多点初步完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Dmall OS打造,包涵专门为连锁商超打造的Dmall OS 和为便利店打造的Mini OS,Dmall OS涵盖传统零售经营所需的商品、供应链、门店、会员、电商等15大模块、800个子系统。

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研发人员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据了解,目前多点员工超过20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0%。“C轮融资完成后,我们会有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入研发体系,用于零售联合云的持续迭代,用户体验的持续改善,以及零售领域的智能物联等新业务之中。”张峰透露。

张峰进一步表示,实体零售对数字化转型的共识已经达成,对多点提供的转型升级服务也越来越认同,新冠疫情以来,多点践行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也经受住了考验。多点C轮融资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中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