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江小白完成C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未透露

2020-09-25 09:31:17界面新闻 ·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

针对该消息的真实性,界面记者采访江小白相关部门获知,该消息属实,但具体融资金额不作透露。

据了解,本次C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提升内在增长,并持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老酒储存及技术研发,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对此,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整个行业消费量大幅削减,江小白逆势完成C轮融资,感谢用户对江小白近十年的喜爱和投资机构对江小白产业布局的认可。未来,江小白将在生产、研发、供应链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开发多元化产品矩阵,针对新生代消费习惯和消费场景的变化,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打造优质平价的“国民高端口粮酒”。

据界面记者了解,此次领投方华兴资本长期关注产业升级、消费分级、技术创新三大领域。其中,华兴已在消费分级领域布局了包括滴滴出行、泡泡玛特、兴盛优选等几十家公司,酒饮也是华兴在新消费领域里的布局重点。针对此次融资,华兴资本表示,在代际文化更替时,消费行业会迎来一波传统品牌复兴、新品牌诞生的机会窗口,这是时代机遇。其中,江小白便是新消费时代最佳案例之一。目前成立近十年的江小白已经完成了原始产业积累,重塑了新酒饮行业竞争格局。

今年以来,江小白在资本市场的动作频频受到业内关注。

早在今年1月初,便有消息称江小白将于今年上市。对此,记者曾与江小白高管核实获知,该消息为谣言。江小白长期有上市规划,但2020年并不会上市。

此后,9月初,又有消息称江小白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正心谷资本、Baillie Gifford、招银国际等机构跟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30亿人民币。对此,界面记者采访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获知,近期公司主要进行新品果立方的推广宣传,完全没听说过关于融资等问题的相关信息。

对于此次融资,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向界面记者表示,江小白可以说是近十年来中国酒业年轻化较为成功的代表。从委托加工、代工起家的江小白,此后通过收购老酒厂建立起核心生产基地,进一步回归品质销售模式。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