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每日优鲜徐正:未来五年重仓供应链,决胜第一公里

2020-09-17 15:01:57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9月17日, 生鲜行业企业首次供应链生态大会——“优鲜生态,共赢未来”2020每日优鲜供应链生态大会在北京召开。每日优鲜在大会上正式启动“百亿俱乐部”计划,宣布未来将以研发、品牌、渠道、数据、资金、资本六大赋能,携手上下游伙伴共建新生态。

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公司中心希望和供应链伙伴形成共生、共长、共建、共享的生态,未来五年,每日优鲜会重仓供应链,决胜第一公里,所有时间、精力、资源、会第一优先配置到供应链上,和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111.png

以下是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开场致辞:

各位尊敬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还有各位最亲密的供应链生态的伙伴们,大家下午好。

这是每日优鲜成立五年来第一次办供应链生态的大会。我原来在IT行业做了十几年,IT行业办这样的会应该是年年办、月月办、天天都在办。但在农业行业应该是第一次,我觉得还是有特殊历史意义的。

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办这样一个会?

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团队还琢磨这个会应该叫什么。大家觉得“供应链生态”这个词最能代表过去、现在、将来,每日优鲜对于供应链最底层的想法和理念。

“生态”源自于古希腊语,讲的是环境中物种和物种、物种和环境之间相互依存、相互成长的繁荣景象,每日优鲜也衷心希望我们和伙伴们共生、共长、共商、共建、共享这样一个供应链成长的景象。

过去五年,每日优鲜通过首创前置仓生鲜到家模式,取得了快速发展,这背后毫无疑问有每一个优鲜人的努力创造和拼搏,但是还有两个原因很重要。

第一个是“天时“。随着80、90后人群逐渐进入到25岁到65岁的买菜人群,他们成为消费主力军,生鲜到家成了主流人群的主要购买渠道。这个大势下,我们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

另一方面最主要的是“人和”。这个“人和”是过去五年,上上下下整个链条的供应链伙伴们对每日优鲜一点一滴的关注、理解、帮助和支持。所以在这里,我代表所有每日优鲜的同学,给今天到场的、以及没能到场的所有供应链伙伴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

过去五年每日优鲜闷着头做一件事,不管别人看不看得见、看不看得起、看不看得懂,我们坚持做的就是打通生鲜到家的最后一公里,前置仓在十几个城市完成了初步的网络布局。未来几年,这个网络会越铺越密,覆盖到每个家庭。最后一公里打通以后,生鲜电商、生鲜超市线上化才成为了可能,成为了破局点。

但如果说最后一公里是破局点。胜负终局在哪?

所以第二个五年,就是每日优鲜决胜第一公里的五年,就是和源头的伙伴一起,打通、迎接双循环格局下消费升级带来的大浪潮,打通这个链条的五年。未来五年,我们会重仓供应链,所有时间、精力、资源会第一优先配置到供应链上,和合作伙伴一起成长。

今天的大会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这样的会能每年坚持办下去。大家辛苦劳作一年,一起聚一聚、聊一聊,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也可以喝喝酒,诉说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因为这个行业的那些事儿、你们说的那些事儿,我们都懂。

我们希望多年以后回首,我们为这个行业的成长发展一起做过一些事情。回首这个行业的发展史,我们共同做的这件事情是行业挥之不去的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也希望一起成长的过程,能酿出一杯友谊深厚的老酒。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可以亲临现场参加我们今天供应链生态大会,也希望我们未来合作能够共商、共建、共享、共创美好的未来,感谢大家!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