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京东到家海博系统亮相CCFA大会:助力零售商线上全渠道增长

2020-08-21 10:17:54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供应链优劣已成为决定零售企业未来生存与发展质量的核心因素。8月19日-20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20中国零售业供应链年会在呼和浩特举办。

今年的年会围绕零售供应链的商品采购、到家及社区服务、“后浪”消费模式转变等关键节点进行重点梳理,为企业“对标”解决供应链现实困惑提供方案及思路,帮助企业理清近阶段供应链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考及路径。

20日下午,在主论坛“到家及社区:最后一百米”主题环节,京东到家零售赋能业务部总经理练燕杰作了题为《零售企业数字化现状和趋势》的主题演讲,阐述对于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认知迭代、不同规模零售企业数字化现状的分析,并以京东到家海博系统作为数字化案例,解析海博系统是如何为零售商提供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拆解到商品管理、会员运营、活动营销、履约优化和数据看板各模块上是如何部署应用的,带来哪些降本增效、拉动销售的效果,从而为零售企业提供方案和思路。

“我和很多企业一把手聊线下实体零售业务增长的关键能力是什么,得到答复是:第一,供应链能力。更好的商品、更优质的商品,供应链能力非常关键。第二,物流仓储能力。第三,开店选址能力。第四,人才培养能力。培养一批门店管理的人才梯队,可以去支援很多新门店。”练燕杰提出问题,“那么零售企业线上业务要做大做强的关键能力是什么?”

全渠道风口下,中台已经成为零售企业数字化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推进,实体零售企业对数字化的价值认知,也从提效降本升级为最大化销售额。练燕杰介绍,海博系统,就是京东到家和众多零售企业共创的一套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海博系统的核心模块,包括商品管理、会员运营、营销活动、履约优化和数据看板五大部分。

海博系统支持全渠道,兼有开放性、灵活性、可复制性,可一套系统、一次对接管理商家自有APP、小程序、京东到家平台及其他三方平台的线上多渠道;可整体或分模块输出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商家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同时配备专家项目小组,能够确保方案快速落地及迭代。目前已在数十个大中型连锁超市的门店部署应用,起到了明显的降本增效效果,同时助力线上销售额提升。

练燕杰表示,作为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平台,京东到家的核心价值是数字化赋能能力,全渠道风口下,海博业务中台系统正是京东到家数字化赋能的核心应用工具。京东到家将始终坚持不碰货的定位,服务好零售商和品牌商的数字化转型。“我们有信心帮助零售企业夯实商品、会员、营销、履约等基础能力,实现高效增长,把线上全渠道生意做大做强。”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