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维密母公司净亏损2.75亿美元,将关闭256间维密门店

2020-05-22 09:51:14新京报 · 刘佳奇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5月20日,美国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以下简称“维密”)的母公司L Brands公布了2020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截至5月2日的第一财季内,L Brands总销售额达16.54亿美元,同比下降37%;净亏损达2.75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4030万美元。

图/维密官网截图图/维密官网截图

  财报发布当日,L Brands股价下跌2%至每股12.22美元,总市值为33.79亿美元。L Brands方面表示,销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冲击,第一财季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地区的门店暂时关闭。

  维密将关闭256间门店,92%位于美国

  L Brands旗下品牌包括维密和洗护品牌Bath&Body Works。第一财季,Bath&Body Works的销售额下滑13%至7.13亿美元,其中,直营渠道销售额增长85%至1.32亿美元。面对疫情冲击,Bath&Body Works正在加紧提升生产能力,肥皂、消毒用品销售额取得积极的增长。L Brands方面表示,2020年有55间Bath&Body Works门店正在新开或重建中,但在前几年,该品牌每年新开门店在200间左右。

图/Bath&Body Works官网截图图/Bath&Body Works官网截图

  第一财季,维密的销售额下降46%至8.22亿美元,其中,直营销售额下降15%至3.08亿美元;维密营业亏损达2.0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盈利3270万美元。据悉,维密2020年年初在全球拥有约1181间门店,L Brands计划2020年将关闭维密256间门店,约92%(235间)被关闭的门店位于美国市场;新增门店17间,有8间位于大中华区,包括4间维密内衣店和4间维密美妆配饰店。

  L Brands表示,未来将致力将维密品牌分拆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同时将Bath&Body Works打造成单独的上市公司。鉴于目前疫情仍在持续,L Brands无法准确估计第二财季及全年的财务预期,不过会在第二财季逐步开启北美地区暂时关闭的门店,同时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维密出售被终止,L Brands创始人离任

  疫情给L Brands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3月17日起,公司在北美地区的所有门店都被暂时关闭,大多数店员进入休假状态,物流中心与在线销售业务也停滞了一周左右。同时,L Brands决定停止支付4月、5月的门店租金,目前正与房东谈判,还将暂停支付季度股息,并削减高管20%的薪酬。

  此前品牌管理公司Sycamore Partners已经答应收购维密55%的股权,但由于L Brands采取了上述措施,Sycamore Partners表示这将会损害维密的品牌价值,并违反了交易协议,因此这一交易已经被终止。

  交易终止后,L Brands仍然决定将亏损扩大的维密剥离为非上市公司,在股票市场主要运作Bath&Body Works。5月14日,已经82岁的L Brands创始人Leslie Wexner 正式辞去了CEO和董事长的职务,由Bath&Body Works首席执行官Andrew Meslow接替。这进一步表明L Brands对Bath&Body Works的重视,实际上,自维密各方面表现低迷后,该品牌一直是L Brands的业绩增长动力。

  对于维密来说,不仅遭遇了疫情冲击,2020年还将在北美关闭256间门店。业内人士指出,维密在中国市场仍然在积极布局,并且最近签约杨幂、周冬雨为品牌代言人,这些举措会在特殊时期消耗一定的资源和成本,所以,维密在中国市场已经不能再出现差错,否则或将走向更加艰难的境地。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