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我国家电市场一季度零售额下滑35.8%

2020-05-06 09:52:17经济日报 · 经济日报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家电市场销售大幅下滑。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家电市场整体零售额规模达1204亿元,同比下降35.8%。受此影响,家电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普遍较差。

  当前,家电业承压运行,生产经营难度加大。但由于中国家电制造有着深厚的积累、完整的产业布局,以及强大的市场应对行动力,中国家电产业大趋势依然向好。然而更大的挑战来自低迷的市场需求。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国与贸易国,在国内市场趋于好转的同时,外需下滑的影响正在显现。按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预计,2020年中国家电业出口增速或将明显放缓。

  显然,市场稳在于内需稳。面对挑战,我国家电业最大的底气源于过硬的产业竞争力和可观的市场内需潜力。当前我国家电市场已进入满足更新消费需求为主的阶段。仅2020年度,预计又将有1.6亿台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其中,洗衣机超过3700万台,空调超过5200万台,冰箱超过5800万台,电热水器超过1800万台,吸油烟机1400万台。瞄准更新消费需求的商机,家电业应当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以更健康、更智能、更节能环保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需求。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