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茅台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76%,已减少316家国内经销商

2020-04-28 09:35:02北京商报 · 刘一博 魏茹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4月27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20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244.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0.94亿元,同比增长16.69%。其中,茅台酒实现营收222.23亿元,系列酒实现营收21.69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贵州茅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03亿元,同比增长93.67%。对此,该公司在财报中指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主要是源于存放中央银行和同业款项净增加额减少及支付的各项税费减少。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在一季度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调整。财报提到,截至报告期末,在国内经销商数量为2061家,减少316家,国外经销商数量105家。该公司透露,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报告期内酱香系列酒经销商减少了287家。

此外,财报还提到,在渠道方面,贵州茅台直销渠道实现营收19.38亿元,批发渠道实现营收224.53亿元。从市场分布来看,该公司在国内营业收入为240亿元,国外营业收入为3.91亿元。

对于2020年的业绩预期,贵州茅台方面在2019年财报中坦言,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将不会调整全年目标,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约10%,销售计划3.45万吨,其中经销商签订合同不增不减,保持1.7万吨,自营规模将继续增加,并提升商超渠道占比。同时,贵州茅台2020将成立新电商公司,通过合作苏宁,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以继续扩大商超销售渠道。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