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完美日记再完成1亿元融资,估值达20亿美元

2020-04-02 09:22:09北京商报 · 钱瑜 李濛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4月2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老虎环球管理公司牵头中国私募股权公司厚朴管理投资公司和博裕资本,对完美日记进行了1亿美元的投资。此次融资后,完美日记的估值达到20亿美元。

自成立以来,完美日记共先后获得了4次融资。天眼查显示,在成立之年,完美日记就获得了弘毅投资和真格基金的天使轮融资。2018年5月,完美日记获得了高榕资本的A轮融资,此时完美日记的估值为1亿美元。2018年,欧莱雅曾经和完美日记探讨过收购事宜,但并未深入。

2019年9月,完美日记再一次获得了战略融资,此次为高瓴资本领投,红杉中国和华人文化跟投,完美日记该轮融资估值为10亿美元。然而这三次融资均未披露交易金额。而第四次融资与上一次之间仅隔了半年。

未标题-13 拷贝

对于完美日记时隔半年再次拿到融资,估值翻倍,有业内人士认为资本市场相对看好完美日记。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认为,资本市场并非真正看好完美日记,更多的是出于高估值的现实需要。

针对此轮融资的用途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完美日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天眼查显示,完美日记成立于2016年,其创始人黄锦峰曾担任御泥坊COO。完美日记研发了一系列“易上手、高品质、精设计”的时尚彩妆产品,产品涉及底妆、唇妆、眼妆、卸妆、化妆工具等,通过在小红书投放大量腰部kol、在微信运营私域流量等方式实现了爆款打造和销售增长,成为消费品行业的明星创业公司。

2017年,完美日记开设天猫旗舰店,开业首日线上销售额破百万元,2018年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走红,同年“双11”,开场1小时28分便成为天猫美妆首个成交额破亿元的彩妆品牌。2019年天猫“6·18”期间,完美日记跻身“亿元俱乐部”、位居美妆类目第一,销售增速达1193%。同年“双11”,完美日记成为首个销售破亿元的彩妆品牌,也是彩妆销售榜第一名,成为天猫双十一首个登顶的国货品牌。2020年初,完美日记与主播李佳琦合作,推出李佳琦宠物小狗never的同款动物眼影盘。近期,完美日记签下罗云熙作为首位品牌色彩代言人,并拍摄《猎心者》宣传微电影。

在线上加速奔跑的完美日记也在加紧扩张线下。2019年1月,完美日记在广州开设首家线下体验店,2019年底完成40+门店的首年开店目标。完美日记还宣布未来三年要开店600家,分布在100多个城市。在研发方面,除了与韩国最大化妆品制造厂科丝美诗(COSMAX)等一线化妆品工厂合作之外,完美日记还在推进自有研发中心和工厂的建设。据悉,科丝美诗的合作品牌还包括YSL、DIOR、欧莱雅、植村秀等。

宋清辉称,按照目前的扩张速度和增长趋势,完美日记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可能主要集中在产品营销、搭建供应链、线下扩张等方面。“完美日记如此快速扩张,是背后资本的力量在推动所致。现拿到融资正在加速跑的完美日记,在未来发展中需要注意规避产品质量问题风险,一旦出现较大的质量问题,很可能会功亏一篑。”宋清辉说。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