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圈

精品咖啡Manner完成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达13亿美元

2020-12-24 09:51:4436氪 · 杨亚飞 乔芊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36氪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精品咖啡品牌Manner已完成新一轮融资,H Capital、Coatue为该轮投资者,本轮投后估值至少10亿美元,也有知情人士称,本轮投后估值达13亿美元。

Manner是从上海走出来的本土咖啡连锁品牌,2015年创立之初,是以档口店的形式主打10元高性价比精品咖啡,有“上海咖啡性价比之王”之称。

最新发生的这轮融资是继2018年今日资本进入之后,Manner完成的第二轮融资。新一轮投资方背景较为豪华,其中H Capital全称美林资产管理集团,为2014年由前老虎基金全球合伙人陈小红发起成立的私募基金,旗下有人民币和美元基金;Coatue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36氪此前曾报道,今年3月参与投资了喜茶估值达160亿元的最新一轮融资。

根据天眼查显示,Manner所属的上海茵赫实业有限公司已于12月14日发生股权变更。变更后,H Capital通过H SWEET CO., LIMITED持有9.23%股权,Coatue通过COATUE PE ASIA 34(HK) LIMITED持有3.77%股权。

Manner最初是以小面积、轻落地的方式切入上海精品咖啡市场,产品早期以平价精品咖啡为主,现已更新至包括意式、冰爽、手冲、面包等四大系列产品。Manner在2019年展开了全国扩张尝试,并在当年相继进入苏州、北京、成都、深圳等城市。

即将过去的2020年,Manner延续了快速扩张节奏,并在今年12月初完成全国30家新店同开。根据官网,Manner现已经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苏州等地合计开出108家门店,其中仅上海地区最密集,多达94家。

在标准门店之外,Manner还在上海兴业太古汇、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开设出三家品牌面包工坊,配备烘焙操作间,售卖包括全麦无花果、可颂、葡萄卷、黄油卷、法式香肠、海盐卷等多款面包产品。此外,Manner还开发了品牌智能点餐小程序,并在今年8月正式入驻天猫,售卖精品咖啡豆、挂耳咖啡、咖啡设备及品牌周边产品。

上海咖啡文化较为成熟,是不少品牌关注的焦点战场,包括加拿大Tim Hortons咖啡中国首家门店、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均落地于此,也诞生了不少本土品牌,除Manner外,诸如Seesaw、Double win等。其中Tim Hortons中国公司今年5月获得腾讯独家投资。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