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商务部:今年前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

2020-12-28 09:27:21电商报 · 王小孟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商务部透露,今年前11月,电商直播超2000万场。电子商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无人零售、直播电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电商直播成为刺激复购的新渠道。

此前,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上半年,电商直播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次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

另据《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亿,其中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09亿,是2020年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应用。

其中,有15.7%的用户曾因观看网络视频和直播节目购买产品,其中超过五成用户的花费在500元以上。但是整体对产品的满意度不高,仅有51.5%的用户表示满意。

《电商报》注意到,在电商直播管理上,国家广电总局11月下旬下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

上述通知规定,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平台应对用户每次、每日、每月最高打赏金额进行限制。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