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北京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

2020-03-23 10:07:45央视新闻 · 央视新闻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增加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北京市将加速推进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以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资金投向用途为涉农贷款,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

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资金投向用途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指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再贴现专用额度优先支持涉农票据、小微企业票据和民营企业票据,重点支持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春耕备耕,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小微企业。

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主要体现低成本、普惠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且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或涉农企业可向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中信百信银行和11家村镇银行申请,经银行审查通过后,以央行公布符合条件利率进行放款。

自2020年2月26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上述15家银行新发放的不高于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现行4.55%)的涉农、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可以等额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资金。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