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洗衣液奶茶”引网友质疑,公司回应:下架该包装

2022-05-17 10:27:50极目新闻 ·

外包装看似是洗衣液,实则内部装着椰奶饮品。5月16日,江苏省南京市某泰式餐饮店的椰奶饮品引发网络争议。


引发争议的饮品神似洗衣液(图源:相关店铺)


5月16日,该餐饮店总公司回应极目新闻称,已注意到网络负面舆论,对该产品作出下架包装的决定。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泰式餐饮店首创于江苏省南京市,目前在南京市共三家门店。店内一款看似洗衣液的椰奶饮品尤为吸引人。



网友评论(来源:微博截图)


菜单图片显示,该饮品使用绿色外包装,有洗衣液同款的提手及瓶盖,看起来神似洗衣液。其中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饮品是店内一款椰奶。“没有被投诉过,也没有听说过有小孩误食洗衣液。”记者注意到,该饮品曾被很多网友推荐。曾在该店就餐的网友评论称,这款饮品是椰奶味饮料,500毫升的饮品售价18元,物美价廉。


网友晒出相关产品(图源:网络)


但有网友表示,设计应该有底线,该饮品的外包装几乎与洗衣液一致,儿童可能会在饮用后误以为洗衣液是奶茶,进而误食。16日,极目新闻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就相关饮品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网友晒出相关产品(图源:网络)


16日下午2时许,极目新闻记者从一分店店员处了解到,目前该饮品的包装已进行更换。“产品升级需要。”工作人员称。记者联系上该餐饮店的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注意到网络上针对该饮品的负面舆论,因此作出了下架包装的决定。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吴正平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食品安全”不仅仅是指食品本身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危害,也包括食品包装方法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因素。吴正平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国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对公开销售的食品及包装的安全性予以监督。


如果食品包装容易造成消费者误认或者混淆,可能会有危害后果的,即便食品本身没有危害性,食品的生产经营者仍然会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