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粉红经济”第一股IPO后首秀:营收同比增长32.3%,入局女性垂直市场

2020-08-27 09:58:27投中网 · 曹玮钰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全球“粉红经济第一股”,披露了上市以来的业绩首秀。

北京时间8月26日,全球领先的LGBTQ社区蓝城兄弟(BlueCity,Nasdaq:BLCT)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披露之后,蓝城兄弟美股盘前大涨6.95%。

营收增长32.3%,全球用户突破5400万

从各项数字来看,2020年第二季度,蓝城兄弟实现了较为稳健的业绩增长。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公司收入2.4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2%。与此同时,营收结构也有所优化,公司的第一大收入来源为直播收入,期间同比增长25.2%至2.102亿元人民币,营收占比从2019年Q2的89.71%下降至84.95%,会员服务收入翻倍,同比增长129.6%至1580万元人民币,营收占比由2019年Q2的3.68%提升至6.39%。另外,海外业务占比增加,由2019年Q2的5.21%提升至11.16%。

公司预计,2020年下半年总收入将在5.75亿至6.15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率在35%至44%之间。

公司的亏损比例在持续收窄。根据财报,蓝城兄弟第二季度的净亏损330万元人民币,较2019年Q2的1220万元人民币同比大幅缩窄72.6%

从运营数据来看,蓝城兄弟的用户数量实现了大幅增长。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旗下应用Blued移动应用月活跃用户(MAUs)640万,同比增长11.2%,总付费用户数 45.8万,同比增长58.5%。

截至2020年6月30日,Blued全球注册用户已达到5400万。

入局女性垂直市场,完善LGBTQ版图

值得注意的是,蓝城兄弟在LGBTQ群体的布局更趋完整。

财报提及,蓝城兄弟在今年8月完成了对女性垂直社区“LESDO”的收购,入局女性垂直市场,进一步完善了LGBTQ人群全方位服务业务版图。

这背后是庞大的用户市场。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8年全球LGBTQ人口约为4.5亿,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至5.91亿,占总人口的7.4%,其中女性垂直人群在LGBTQ总人口中占比为38.5%(含女性同性恋及女性双性恋),女性垂直人群市场规模近2亿。

用户半径和业务版图的延伸,代表着巨大的想象力。

Frost & Sullivan报告显示,LGBTQ人口的平均可支配收入普遍高于普通人群,按消费支出和营销支出计算,2018年全球LGBTQ市场规模为3.9万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5.4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电子商务、在线广告、在线旅行社(OTA)和泛娱乐将是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

作为一家致力于LGBTQ人群的垂直社区,蓝城兄弟在公益领域也一直有所行动。

截至6月30日,蓝城兄弟旗下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淡蓝公益专项基金总计发放14758份HIV和梅毒检测试剂,共支持79家防艾公益机构开展日常艾滋病防治工作,积极配合保证社区防艾不断档。国际上,蓝城兄弟在6月发起线上骄傲月活动,与韩国、印度、日本、菲律宾、越南等国的非营利组织合作,捐赠急需的医疗用品或开展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培训和教育工作。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