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疫情影响,新华百货净利润同比下降69.21%

2020-08-13 10:12:23北京商报 · 赵述评 刘卓澜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8月12日,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百货”)发布2020年1至6月的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9亿元,同比下降 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051亿元,同比下降 69.21%。新华百货指出,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疫情闭店、减免商户租金及整体费用支出增长影响。

根据报告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9亿元,其中,百货业态实现营业收入7.33亿元,同比下降 28.10% ;超市业态实现营业收入25.03亿元,同比增长 16.85 %;电器业态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下降 29.65%。据了解,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91.12%,租赁业务等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8.88%;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各业态占比为超市占比66.26%、百货占比18.49%、电器占比14.66%、物流占比0.59%。

新华百货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其中,为供应商及租户减免租金及相关费用。同时除超市业态外,百货及电器业态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店铺从一月下旬开始闭店,三月下旬恢复营业,各店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均处于限制客流人数进店及限制营业时间的非正常经营状态,客流同比下降幅度较大,面对较困难的经营局面,该公司通过加强各业态间的相互协作,针对性的改变经营策略及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取销售的回升,希望使后续经营状况得到逐步改善。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