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彪马业绩遭“重创”,一季度八成门店关闭

2020-05-11 09:45:53中国商网 · 颉宇星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德国运动品牌彪马的业绩被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据悉,彪马今年一季度八成门店关闭,净利润大跌62%,而第二季度业绩预期将比第一季度更糟糕。

在疫情中,阿迪达斯、耐克等运动品牌巨头都遭遇危机,目前正在疯狂打折自救,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趋稳,中国市场将成为国外运动品牌的“救命稻草”。

彪马今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以中国游客为主要推动力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韩国等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12%。

亚太市场一直是彪马非常重视的市场。去年,彪马全球销售额首次突破50亿欧元,其中,亚太地区销售增长尤为强劲,大中华区和印度是主要驱动力。

彪马首席执行官比约恩·古尔登曾表示,彪马正努力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心态,了解他们感兴趣的领域,并围绕他们的消费意愿做更多营销。

目前亚太市场销售额下滑对彪马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虽然其在中国的多数工厂已恢复生产,海外物流也基本恢复运营,但彪马预计短期内其销售额不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此外,彪马已经通过信贷来维持现金流。彪马宣布将获得总计9亿欧元的信贷额度。

除了彪马,阿迪达斯、耐克的市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阿迪达斯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大跌96%至2600万欧元。其全球七成门店处于关闭状态。此外,阿迪达斯来自大中华区的收入自今年1月底以来出现大幅下降,销售额减少8亿欧元,骤降58%。阿迪达斯表示,其第二季度销售额将受到更大冲击。美国金融服务公司科文公司表示,疫情导致运动品牌全球大量门店关闭,各类比赛全面停摆,耐克截至今年5月底的第四季度销售额将下降约34%,受损金额约为35亿美元。

目前,上述运动品牌巨头在中国已开启疯狂自救模式,主要以电商平台的打折活动为主。其中,彪马天猫官方店部分商品三折,阿迪达斯天猫官方旗舰店部分商品五折,耐克天猫官方旗舰店产品七折。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由于消费习惯不同,中国消费者喜欢在电商平台上购物,而国外消费者更倾向于在实体店购物,折扣对于国外消费者而言吸引力并不大,因为国外消费者更重视消费体验。目前国外运动品牌的大部分实体门店处于关闭状态,所以他们的精力基本上都将集中于中国的电商业务。

随着中国的疫情防控形势趋稳,这些运动品牌一定会首先刺激中国的消费市场来减轻库存压力、获得利润。

耐克集团总裁唐若修表示,耐克通过借鉴中国的经验可以更有效地应对疫情在其他市场出现的消极影响。他表示,大中华区有望在今年秋天恢复增长。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