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瑞幸造假如属实,高层成员面临集体诉讼

2020-04-07 09:18:08电商报 · 高飞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4月6日消息,据新浪财经独家消息,对于瑞幸咖啡财务作假事件,美国联邦法院注册出庭律师、瑞幸咖啡集体诉讼案在美国代理律师刘龙珠表示,瑞幸咖啡涉嫌财务造假不大可能是个别高管行为,如果造假属实,董事会及高层管理成员都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美国证监会一定会进入调查。

刘龙珠称,弃卒保帅在美国不管用,瑞幸咖啡COO刘剑把责任全部承担,但高管坐牢的可能性也很大,高管都会面临集体诉讼和刑事责任,瑞幸咖啡也可能面临退市。“根据之前与美国司法部和证监会打交道经验,刘剑被检控成功的概率很大,除此之外公司高管董事长、CEO和CFO以及包括所有独董在内的董事会成员都不可能推卸责任,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清白,这句话我是可以负责任的。”

据《电商报》了解,1月31日,浑水公司在社交媒体Twitter发文称,其收到了一份长达89页的匿名报告,该报告以收集的25000多张小票,10000多个小时的门店录像以及大量内部微信聊天记录为证据,从数据和商业模式两部分对瑞幸咖啡提出质疑。

对于这份匿名做空报告,浑水在Twitter上称“我们认为(指控瑞幸造假)这项工作是可信的”,并表示已做空该股。该消息一出,瑞幸股价应声下跌,最大跌幅超过20%,最终收跌10.74%。2月3日,瑞幸咖啡回应了这一报告,否认其中所有指控。

4月2日,瑞幸咖啡公布了一份内部调查报告,自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几位向其汇报的员工伪造了高达22亿元的交易金额。在此期间,部分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增加。受此影响,瑞幸咖啡在次日美股开盘后触发6次熔断,市值相较于前一交易日蒸发近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0亿元。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