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圈

阿里拟投入280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

2020-10-19 09:23:48电商报 · 云合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10月1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集团今日(19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同意透过其子公司淘宝中国投资总计约280亿港元(36亿美元)向AuchanRetailInternationalS.A.及其附属公司收购吉鑫控股的合共70.94%股权,吉鑫控股持有高鑫零售约51%股权。

公告显示,股份购买后,阿里巴巴连同其关联方将持有高鑫约72%的经济权益,而阿里巴巴会将高鑫综合入账至其财务报表中。股份购买须待满足惯常完成条件后方告完成。

阿里拟投入280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_零售_电商报

阿里拟投入280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_零售_电商报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高鑫零售旗下大润发和欧尚超市484家门店已经全面实现在线化,并接入饿了么、淘鲜达和天猫超市共享库存业务。所有门店都提供门店5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配送,其中180家门店支持20公里范围内半日达服务。

高鑫零售在2020年半年报中指出,截至2020年6月30日,阿里巴巴提供的新零售解决方案,拉动门店同店销售额5.7%增长,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16.8%,并为高鑫零售带来近5000万用户,活跃用户接近1300万。

阿里拟投入280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_零售_电商报

天眼查资料显示,高鑫零售是一家大卖场运营商,通过线下连锁加盟,线上自建网络平台等模式进行产品销售,主要运营百货类、家纺及餐桌用品等,以“欧尚”及“大润发”两大知名品牌经营大卖场业务。高鑫零售在2017年11月和2018年9月两次获得阿里巴巴独家投资。

阿里拟投入280亿港元持有高鑫零售72%股份_零售_电商报

据老虎证券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6日收盘,阿里巴巴港股股价上涨3.23%,收于294港元,总市值6.36万亿港元。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