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灵兽原创

盒马CEO侯毅突然退休,阿里“铁腕”推进退出实体零售?

2024-03-18 20:50:09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这是灵兽第1443篇原创文章

侯毅卸任,盒马进入“百何”时代,或能更好执行阿里意图。

作者/楚勿留香

ID/lingshouke


盒马创始人侯毅(老蔡)将卸任CEO,该职位由盒马 CFO 严筱磊(百何)兼任。

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天下午的内部会议上宣布盒马创始人侯毅将卸任CEO,接下来他将退休,作为盒马首席荣誉顾问继续为公司提供指导。盒马 CFO 严筱磊将兼任 CEO。

3月18日,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发布邮件宣布了上述的组织任命。吴泳铭在邮件中称,“百何加入盒马6年,有敏锐的商业洞察能力,对公司从业务到团队均非常熟悉。期待在百何带领下,盒马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同时,邮件也肯定并感谢侯毅为盒马起步和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盒马创始人,老蔡凭借对行业的丰富经验和对零售的热爱,带领盒马成长为一家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企业,更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探路者。”

值得关注的是,3月17日,有消息称阿里内部基本已确定把大润发和盒马出售给中粮,大润发约预估100亿人民币,盒马约预估200亿人民币。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对此,盒马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假的”。随后第一财经记者联系大润发方面,大润发表示上述有关出售消息为假。

早在2023年12月,盒马也曾否认被出售传闻,彼时有消息称阿里集团CEO吴泳铭做出了一系列资本规划,盒马已经在考虑出售,盒马方面辟谣称“被出售传闻不实”。

但阿里退出实体零售已是“战略“方向。2024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在财报会议上回应“阿里退出实体零售”传闻时表示:“目前阿里的资产负债表上依然有一些传统的实体零售业务,他们不是核心的聚焦业务,阿里退出也是合理的。但考虑到当前的市场情况,退出可能需要时间去实现。”

从这个角度看,阿里系的实体零售被出售只是时间问题。

侯毅卸任,盒马进入“百何”时代,或能更好执行阿里意图。而CEO一职由财务负责人接手,其实背后的意图也就不难猜测了。(灵兽传媒原创作品)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新春献辞|这当然是历史的节点

  • 今秋什么时间吃蟹最佳?盒马发布《2022年大闸蟹赏味时刻表》

  • 东方甄选独立App上线,新东方认真“单干”能成吗?

  • 认养一头牛IPO疑云:3年砸10亿销售费,靠“忽悠”撑起185亿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