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店支持

吃是有娃家庭的共同难题 叮咚买菜宝妈严选频道给儿童饮食支招

2023-06-18 10:10:09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6月份是叮咚买菜的儿童食品频道“宝妈严选”上线两周年。6月17日,其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线下儿童食育体验日,邀请了十几组家庭用户带着孩子到前置仓进行体验和互动,了解他们关于叮咚买菜和该频道的使用体验。

image002.gif

叮咚买菜宝妈严选项目负责人李云

此时也恰逢高温来临,小学生们即将放暑假,很多家长已经开始焦虑孩子暑期在家的一日三餐都该怎么吃了。在活动上,宝妈严选项目组就和特聘营养师李园园一起,与用户面对面,给了家长们不少的儿童食品选择和膳食均衡相关的建议。

吃,有娃家庭的难题?

现场,李园园向家长们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等相关文件,普及了各年龄层儿童的平衡膳食“宝塔”组成,和主要营养元素摄入量等参考数据,强调了膳食均衡的重要性。

李园园特别指出,目前国人对早餐的重视程度不够,很多儿童也经常不吃、少吃早餐,吃的种类往往也不够均衡,很多儿童的早餐仅包含1-2类食物,蔬果和乳制品不足。

但其实早餐对儿童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每天25%-30%的能量都来自早餐。研究也表明每天吃早餐且食物多样,有利于降低儿童超重肥胖风险,也可以帮助改善学习认知能力。

因此李园园建议,一定要重视儿童早餐,并推荐了一个花样早餐万能搭配公式:谷薯类(主食类)+优质蛋白质类食物(肉/鱼/蛋/豆)+蔬/果类+奶类+坚果。“合理搭配,能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铁、锌等基础营养元素。”李园园说。

但是,当代家长们也面对着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做饭从来都是不轻松的,尤其大人孩子能吃的东西不一样,这就往往意味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此,李园园通过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平时尽量提前做好规划,也可以储备一些健康的半成品或成品,为自己减负。

这时候,操作简单、美味又营养的儿童食品就成了更优的选择。现场,“宝妈严选“新开发的一款新品儿童即热咖喱就得到了好评。项目组在研发过程中,保留了肉块和蔬菜块的形式,营养成分保留程度更高,同时在口味上去掉了咖喱的辛辣味,更适合儿童食用,且只需要在热水里烫一下就可以拆包即食,非常便捷。

image004.gif

叮咚买菜宝妈严选频道部分商品

另外一款马苏里拉芝士焗红薯披萨,也只需要将其放进微波炉3分钟,就可以制作出一份由浓牛奶、红薯泥和马苏里拉芝士为主料,健康又好吃的营养早餐,目前这款宝宝披萨月销最高时达到20万个。

其他针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比如:怎么判断配料表是否干净?宝宝不喝牛奶,或有乳糖不耐怎么办?怎么才能吸引孩子多吃正餐、少吃零食?宝妈严选项目组负责人李云也和营养师一起做了解答:儿童食品要尽量少地添加人工色素和香精,借助食材的天然属性,脂肪含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对一部分乳糖不耐的宝宝,则建议尝试A2β蛋白结构与母乳β酪蛋白结构更相似的A2奶源。

同时李云也认为,零食并非完全不能吃,而是多选择干净卫生、营养价值高、正餐不易吃到的食品。

后续在前置仓体验环节中,孩子们也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察了平时吃到的蔬菜、水果、水产和零食等等都是如何送到家里的,还学习了如何通过实验检测来为生鲜蔬果的农药残留情况把关。

image006.gif

孩子们在叮咚买菜前置仓参观水产间

image008.gif

叮咚买菜品控为孩子们演示蔬果农残检测过程

宝妈严选:和社会、家长共同探索儿童食品选择标准

据了解,“宝妈严选“是叮咚买菜在2021年6月推出的儿童食品频道,在公司“新品审核、源头质检、到货验收、加工分拣、存储巡检、分拣打包、配送交付、反馈处理”的“7+1”品控流程基础上,秉承“追根溯源、科学营养、更少添加、严苛品控”的选品理念,专门为儿童群体筛选和开发更健康、更营养的全品类食品。叮咚最新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Q1,“宝妈严选”频道销售的商品已经占到整体GMV的5%。

在这两年里,“宝妈严选“已经形成了一套专门针对儿童食品的选品流程和商品开发体系,并且在不断升级。比如,蔬果优先选择有机认证或具备GAP相关认证的基地,并抽检171项农残检测,标准更为严格;预包装食品在上线前会进行生产工厂现场审核,禁止非必要的添加剂,拒绝人工色素、防腐剂、抗氧化剂等等。

截至目前,宝妈严选频道有10个左右的分类,在售商品维持在600多个SKU。除了主食、乳饮、肉蛋、海鲜等基础分类外,还提供早餐、零嘴场景和“妈妈速烹”场景分类,帮助宝爸宝妈们更便捷地选择商品。

就在两周年之际,宝妈严选还聘请了MLA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朱颐以及牛肉供应链资深从业者成为“宝妈严选好牛顾问”,为项目提供专业的牛肉知识和市场信息,并根据消费者的口味和需求给予个性化的推荐和建议。目前,项目组正在根据和顾问们的沟通结果,对频道内的儿童牛肉饼做原材料以及调味的迭代。

而家长们在儿童食育日的反馈,也会成为宝妈严选项目接下来对产品改良和升级的重要参考。

“当代大家的育儿过程都不容易,尤其对职场爸爸妈妈来说压力也会很大,我们做宝妈严选的初衷,就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闭眼选’的购买食材的渠道。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我们希望和这代宝爸宝妈用户一起,摸索出一个更值得信任的平台标准体系出来。”李云在现场说。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新春献辞|这当然是历史的节点

  • 今秋什么时间吃蟹最佳?盒马发布《2022年大闸蟹赏味时刻表》

  • 东方甄选独立App上线,新东方认真“单干”能成吗?

  • 认养一头牛IPO疑云:3年砸10亿销售费,靠“忽悠”撑起185亿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