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春菜”消费势头猛涨,永辉超市多款春菜销量同比增长近150%

2024-03-13 11:14:03 · lingshouke

春分尚未到来,春菜早已占领鲜味市场。

近日,在全国各地的永辉超市内,春笋、蚕豆、香椿、茭白、豌豆角等数十种春菜纷纷抢“鲜”上市,为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味觉体验。

销量增长势头强劲,春笋、蚕豆成市场“新宠”

俗话说:“食过春笋,才知春之味”,但论起对春菜的喜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头所爱”。

永辉超市数据显示,随着春菜概念的普及,3月至今,永辉超市春菜销量涨势强劲,多款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近150%,如蚕豆同比增长130%、春笋同比增长近150%,雷笋同比增长更是超180%。

其中,春笋、蚕豆、雷笋、蒜苔及香椿,凭借鲜甜的口感成功跻身消费者最爱的春菜TOP 5榜单。

受饮食习惯差异影响,不同地域消费者对“春菜“的偏好也有着明显的差异。

以四川、福建、北京、上海四个省份为例。在四川,小白菜、蚕豆、空心菜等叶菜及豆类更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福建、北京、上海则更偏好笋类产品;而在上海,除了常规的春菜产品以外,红椿生、马兰头、草头等更具地域特色的小众春菜,也颇受当地消费者的喜爱。

源头直采价更优,“南货北调”品更全

从价格方面来看,与市场上春菜的高热度相反,蚕豆、香椿等春菜的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左右。

根据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菜价格下降一方面是受市场环境和气候变化影响,部分春菜品种产量增加,市场供大于求,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永辉超市源头直采的模式,能够去除中间环节,降低春菜采购成本,提供给消费者更实惠的价格。

据了解,永辉超市在福建南平、上海崇明、云南大理、四川达州等全国较大的核心春菜种植区都设有大型春菜直采基地。比如位于福建建瓯的笋类直采基地,种植面积超20万亩,年产量可达7万吨,依托于永辉物流,采收后的春菜可以辐射福建、浙江、上海、安徽、重庆、河南、广东等近10个省区。

此外,近年来,永辉也积极推进春菜的“南货北调”,即通过在北方城市的永辉超市门店中大量引入香椿、蚕豆等南方春菜产品,提高北方市场春菜品种的丰富度,助力春菜拓宽销路,推动部分春菜产品在北京区域“异地”销量同比增长30%。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永辉超市还在全国门店中引入了一些地域特色春菜产品,用以优化商品结构。未来永辉超市也将继续坚持源头直采,持续把田间地头的新鲜蔬菜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新春献辞|这当然是历史的节点

  • 今秋什么时间吃蟹最佳?盒马发布《2022年大闸蟹赏味时刻表》

  • 东方甄选独立App上线,新东方认真“单干”能成吗?

  • 认养一头牛IPO疑云:3年砸10亿销售费,靠“忽悠”撑起185亿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