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圈

六家消费公司拿到新钱,瑞幸生椰拿铁2年卖出3亿杯,2022年“百亿商场”仅余三家

2023-04-10 10:30:5936氪 · 姚兰

Busy Money

新中式健康零食品牌「老金磨方」获两轮总计数亿元融资

36氪获悉,「老金磨方」已完成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数亿元。其中,A轮由欧洲百年乳企贝勒集团(BEL GROUP)独家投资;B轮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文化消费基金领投,纳爱斯集团跟投。

老金磨坊属于浙江仁之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目前,老金磨方拥有东方潮丸系列、营养谷粉系列、健康零食系列、经典膏滋系列等多条产品线,面向学生、上班族、孕妈等人群提供健康零食,平均客单价在80元~110元之间。

2019年至2022年,老金磨方连续4年获得天猫黑芝麻丸销量第一。据悉,老金磨方已成为天猫、京东、抖音、拼多多等国内电商平台的中式滋补类目头部品牌,黑芝麻丸全网累计热销超3.5亿颗,全网用户累计破1500万。

现制椰子水连锁品牌「好运椰」连获三轮融资

36氪获悉,现制椰子水连锁品牌「好运椰」已连续完成三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数千万元,投资方有供应链端和渠道端相关人士、知名媒体人士和金融人士等第一批个人投资者,以及险峰K2VC和同山投资。

「好运椰」于2022年8月17日在北京开出全国首店,截至今年3月已在北京已开设21家门店(包含12家今年四月开业的在装修门店),90%选址于商场。主力店型的面积在15~50平米,日销售额超过2万元,采取直营和联营的经营模式。据创始人许城伟透露,「好运椰」接下来计划进入上海、深圳、合肥等地,其中上海已完成3家门店的选址与签约。

好运椰北京王府井银泰in88店

在现有门店中,「好运椰」提供15款产品,包含椰水、椰乳以及椰子咖啡三条产品线。其中,品牌首创的粉红椰青水为主打爆品。

轻医美连锁品牌「秋涛美肤」获天使轮融资

36氪获悉,轻医美连锁品牌「秋涛美肤」已完成获得56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消费医疗赛道投资医疗服务机构的产业投资人。

「秋涛美肤」成立于2008年,以李秋涛医生的IP为营销重心,专注于轻医美名医诊所运营。目前,在深圳已开设2家轻医美诊所与5家皮肤管理中心,并在郑州开设1家轻医美诊所。秋涛美肤诊所内围绕用户的皮肤全周期管理已推出300个SKU,其中热玛吉、超声炮、光子等光电类产品的销售占比约为70%,注射类产品的销售占比约为30%。

新茶饮品牌「萌白白」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观澜微生活,新茶饮品牌「萌白白」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盛世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轮融资将用于全国宣传推广、质量把控和新产品研发方面。萌白白成立于2018年,诞生于重庆,根植西南地区。

「柒点螺蛳粉」获百万级别天使轮融资

据投资界报道,「柒点螺蛳粉」宣布与业内知名螺蛳粉赛道投资人达成战略合作,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公开资料显示,柒点螺蛳粉是一家以螺蛳粉食材原料为核心,集产品研发、集中采购、生产加工、物流配送、品牌定制、营销推广、连锁品牌管理运营、饮食文化传播于一体的连锁品牌。

「快鲜生」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投资界报道,「快鲜生」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东吴创业投资领投,老股东跟投。快鲜生成立于2020年5月,总部位于重庆,以预制菜连锁门店为核心,为C端用户提供“在家”场景下的实惠高效用餐解决方案;同时瞄准县乡市的餐饮企业,提供采购和物流服务。

公司情报

「瑞幸咖啡」生椰拿铁2年卖出3亿杯

4月4日,「瑞幸咖啡」宣布生椰拿铁2年卖出3亿杯。自2020年以来,瑞幸咖啡已推出陨石拿铁、厚乳拿铁、生椰拿铁、椰云拿铁等爆品。

「古茗」鲜果奶昔系列新品10天售出343万杯

36氪获悉,「古茗」推出的鲜果奶昔系列产新品,上架10天已售出343万杯。该产品主要受众集中于浙江、广东、福建、江西、湖北五个省份,各区域总销量分别超过91万杯、41万杯、40万杯、23万杯、21万杯。此外,由于鲜果奶昔系列堂食口感更佳,线下比线下多卖了50多万杯。

「费大厨」首进广州,全国门店突破80家

4月6日,「费大厨辣椒炒肉」宣布正式进军广州,入驻顶流商圈。除广州首店外,费大厨还将在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再开8店。目前,其直营门店数已突破80家。

据报道,自2017年起,费大厨调整品牌定位,并将湘菜家常菜辣椒炒肉作为主推产品。

「代数学家咖啡」×「美图」联名厦门首店正式开业

4月6日,「Algebraist代数学家咖啡」与「美图」联名的厦门首店正式开业。据悉,此次厦门首店将推出有机牧场拿铁、冰气泡美式等限定特调饮品,咖啡杯也将升级为玫红色外观。「Algebraist代数学家咖啡」是来自苏州的精品咖啡品牌,前身是「MATRIX矩阵咖啡」,创立于2015年。

图源:美图公司官方微博

《2023中国咖啡市场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5月,中国内地共有咖啡门店11.73万家,同比增长14.6%,相比上年同期,新增了约1.5万家。即使经历疫情,咖啡门店在2022年也整体呈现出高增长趋势。美图此次联名进入之前,近年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邮政、李宁、特步、同仁堂等公司都跨界开起了咖啡店。

「UNOMI由里健康」在“帝国理工于同学”直播间单场销售额破113万元

营养品品牌「UNOMI由里健康」创始人许远恒日前在朋友圈透露,「UNOMI X帝国理工于同学」直播间4月1日单场支付金额突破113万元,主推单品胶原蛋白肽饮单场销量超过1.1万盒。

 UNOMI由里健康产品聚焦美肌美体、都市健康以及基础营养三大领域。旗下产品自2021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累计销售额近亿元。公司在去年7月完成 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凯辉基金与险峰长青。

「隔壁刘奶奶X带娃的小璐」专场直播间销售额超过115万元

36氪获悉,3月28日~3月29日,「隔壁刘奶奶X带娃的小璐」直播间单场单链接销售额超过115万元,本场成交订单超过1万单。

「隔壁刘奶奶」2017年6月创立于深圳,提供水牛配方乳制品。2018年8月,在深圳南山开出首店,现拥有4家实体店。2020年11月,限量水牛奶上线,预售1万箱,24小时售罄。2021年9月,获得由清流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2021-2022年累计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倍,2022年同比增长3倍,同年8月上市「水牛配方mini纯牛奶」。

未来Idea

「蕉下」发布第二支品牌视频《所有的太阳》

以爱情故事为主题,「蕉下」与唱作组合房东的猫于4月2日合作发布第二支品牌视频《所有的太阳》。

蕉下第二支品牌视频《所有的太阳》

此前3月6日,蕉下发布首支品牌视频《惊蛰令》,据称全网曝光量达到 7 亿。两个视频中,蕉下都将走向户外、发现美好作为主题,分别主推轻量化全地形户外鞋和轻量化“暴晒级”防晒衣产品。

「观夏」发布首个浓香水系列“东方文学”

4月6日,「观夏」发布首个浓香水系列“东方文学·上海系列”。据品牌方介绍,灵感来源于观夏在上海的第一家店——湖南路111号“闲庭”。老洋房的气息将主理人带回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生发出“通往黄金时代”的想象,因而有了将气味、文学、建筑、时间串联融合在一起的“东方文学·上海系列”。

「NOWWA挪瓦咖啡」山茶花半熟芝士拿铁新品上市

「NOWWA挪瓦咖啡」山茶花半熟芝士拿铁新品上市。据36氪了解,「NOWWA挪瓦咖啡」于2022年12月8日上线新品——半熟芝士拿铁,上市第一天单店最高销量203杯;上市5天,部分门店新品带动整体销售额较上月同期呈5倍增长。

「永璞」联合「百醇」推出礼盒产品

4月6日,「永璞」联合「百醇」推出礼盒产品,该礼盒仅在抖音上架。此外,永璞徐家汇书院店还将推出限时特调咖啡和魔法巧克力牛乳杯。

据36氪了解,百醇是格力高集团的主打品牌之一,主要提供注心饼干和巧克力棒。同日,格力高中国官宣百醇品牌代言人白敬亭,并发布代言人出镜 TVC。

「好运椰」上新春季系列新品

4月6日,现制椰子水连锁品牌「好运椰」推出春季系列新品,包含红心苹果椰、藻蓝椰、竹蔗茂根椰和能量羽衣甘蓝椰。据36氪了解,「好运椰」与元气森林已达成长线战略合作,合作推出的联名产品——元气森林的福气瓶与好运椰的好运杯,一度在小红书引起热议。

数读消费

“户外露营”词组小红书笔记数一年增超500万

4月6日,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联合奥维云网共同发布的《2023年3月消费电子市场趋势报告》显示,近一年,“户外 露营”词组的相关笔记共有539.17万,其中千粉笔记(粉丝量在1千以上的博主发布的笔记)共有115.87万,占了21%,低于大盘的25%,以用户自发笔记为主。

从品类趋势来看,近一年,便携音箱相关笔记共有1455,其中投放笔记共有337,占了23%,与大盘的25%相当;露营灯相关笔记共有3.14万,其中投放笔记共有7004,占了22%,与大盘的25%相当;户外空调相关笔记共有247,其中投放笔记共有105,占了43%,远高于大盘的25%,说明品牌投放竞争相当激烈。

露营电源情况类似,相关笔记共有296,其中投放笔记共有189,占了64%,远高于大盘的25%。

2022年“百亿商场”仅3家

赢商网收集了全国247家商场2022年销售额与客流量等经营数据,并结合其运营情况进行分析:

从销售额区间来看:百亿商场仅3家,分别为南京德基广场、上海环球港与杭州万象城;50亿元以上的商场共9家,占比不足5%,近4成商场销售额在10-29.99亿元区间。

以德基广场为例,2022年开启了新一轮的调改升级。一是加强“大牌”与“首店”阵容,比如对一期一二楼的品牌进行全面调整,陆续引进了Hermes、SAINT LAURENT全新双层门店、Carita亚洲首家精品店、韩国潮牌COVERNAT中国首店、We11done等多家首店。二是对部分门店进行翻新升级。三是推出多场全国首展首秀。四是打造高颜值洗手间,比如去年德基美术馆的“网红洗手间”。

不过增长情况悲喜参半。21.5%的商场销售额呈向上增长;26%的商场销售额同比下降,4%左右的商场销售额与去年持平。

从城市商业线级来看:年销售30亿元以上的商场中,来自商业一线与商业准一线的各占半壁江山;3个二线城市标杆mall——常州江南环球港、青岛海信广场、东莞海德·汇一城“杀入”30亿以上的梯队。

3月投融资市场环比增幅141.19%,7个亿级项目,咖啡独占两起

据iBrandi品创不完全统计,2023年3月新消费领域共发生37起投融资项目,融资金额超50亿人民币。环比2023年2月的44起21亿,3月融资数量虽相较2月下降15.91%,但由于「OATLY」完成了4.25亿美元融资,金额环比涨幅达141.19%。同比2022年3月新消费投融资情况,2023年3月数量腰斩,减少了48.61%,金额跌幅为32.47%。

具体到各赛道投融资情况,食品饮料依旧表现亮眼,共发生21起投融资。其中食品赛道发生7起,包含咖啡、新茶饮在内的饮料市场完成14起投融资。饮料赛道也凭借「OATLY」的表现,以35.3亿人民币融资总额,拿下细分赛道融资金额Top1。

就融资轮次来看,绝大部分均发生在种子轮/天使轮、A轮阶段。就融资金额来看,3月依旧以千万级别融资为主,共21起。值得关注的是7起亿级融资项目,4起发生在食品饮料赛道,分别为零售咖啡品牌「与隅田川咖啡」、连锁咖啡品牌「小咖主」、燕麦奶「OATLY」与小餐饮连锁加盟品牌孵化企业「墨比优创」;另外3起分别为:专注于提供服装供应链管理及服务的「辛巴达」、多元化盲盒类潮流电商平台「礼多多Scatola cieca」与AR眼镜企业「雷鸟创新」。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相关推荐 更多>>
热评 更多>>
  • 新春献辞|这当然是历史的节点

  • 今秋什么时间吃蟹最佳?盒马发布《2022年大闸蟹赏味时刻表》

  • 东方甄选独立App上线,新东方认真“单干”能成吗?

  • 认养一头牛IPO疑云:3年砸10亿销售费,靠“忽悠”撑起185亿估值?